诗集《存在的美》出版发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0-20 15:55

江津网讯(记者 龙平)近日,记者从区文联获悉,我区青年诗人戎子第一部诗集《存在的美》由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装帧精美,古朴淡雅,收录了诗人近年来精心创作的130多首诗歌。全书共分为“上篇:存在的美”“中篇:我在这里”“下篇:如此甚慰”三个部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新诗学会副会长杨平为诗集作序。

戎子,男,本名袁军,侗族。重庆市新诗学会会员,江津区作家协会理事,《几江》诗刊副主编。他是近年来我区崛起的优秀诗人,他的诗歌腾挪自如,自在洒脱,善于用舒缓的语调倾诉和叙述,灵动而深刻,意象丰富,饱含生命存在的意义与追问,在我区乃至全市诗歌创作群落里独树一帜。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陆续在《星星》《草堂》《中国诗歌》《中国诗人》等各种报刊杂志发表大量诗文,有作品入选《双年诗经——中国当代诗歌导读暨中国当代诗歌奖获得者作品集2019——2020》《重庆新诗年鉴》等,作品多次入选中国诗歌网《中国好诗》《每日好诗》及全国多家诗歌平台。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