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委多措并举开展创文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0-20 15:57


连日来,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区商务委多措并举推动创文工作。

为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已累计发放创文宣传资料600余份,“诚信经营”“垃圾不落地,江津更美丽”“文明始于心,礼貌践于行”等公益广告在市场内随处可见,LED屏滚动播放创文宣传音视频5000余次;带头用实际行动引领,先后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义工等200余人次到各农贸市场、滨江路河边开展义务清洁、劝导不文明行为等活动;大力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农贸市场多次组织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所有创文农贸市场全部与专业病媒生物防制公司签订了防制合同,大力开展孳生地清理治理和除“四害”活动;大力开展垃圾分类行动。

此外,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内张贴宣传标语,倡导文明经营,垃圾收集桶全部张贴分类标识,经营户一摊一桶,分类收集;每个创文点位、区域指定专人负责,层层落实创文工作责任。同时,组织区城市管理局、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各街道等涉及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创文相关责任单位,开展创文联合督导检查。针对各点位模拟测评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举一反三、狠抓细节、精益求精,力求高质量完成创文国检迎检任务。(区商务委供稿)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