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选手获得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0-20 15:59

江津网讯(通讯员 邱俊杰)日前,由人社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乌鲁木齐拉开帷幕。我区选手张斯晋在养老护理员赛项(职工组)取得二等奖,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村实用型技能,设立砌筑工、汽车维修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等11个比赛项目和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共有640名选手参赛。各比赛项目均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每个项目设金、银、铜牌和优胜奖,并将奖励突出贡献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获得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近年来,我区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培训在职养老护理员、家庭照护者、养老服务机构管理人员等,努力构建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养老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