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四屏司法所为民办实事 努力化解民事纠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0-28 11:01

江津网讯(见习记者 何雨)10月25日,江津区司法局四屏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因房屋损害引起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通过司法所锲而不舍多次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握手言和,应急抢险救灾工程得以继续施工。

今年8月下旬,张某位于四屏镇青堰村封神岗地灾点上的房屋局部墙体开裂情况加重,产生形变,张某认为是负责修建的江津区四屏镇凤屏路应急抢险救灾工程施工导致,于是找到施工方负责人吴某,要求停止施工并进行补偿。在此过程中,由于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张某采取多种形式阻挠工程施工,导致应急抢险工程停工一个多月,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施工负责人吴某找到四屏司法所希望能够对此事进行调解。

在人民调解员了解吴某的诉求后,立即组织申请方和被申请方到现场调查情况,对双方的诉求进行深入了解分析。经调查,根据第三方重庆208地质队出具的现场勘查报告认定:该房屋变形主要原因为房屋位于滑坡体上,而降雨及道路施工加载为其变形的诱因。人民调解员找到了施工负责人吴某,并向其说明情况,讲解法律知识,最终吴某同意支付张某搬迁避让费7.5万元。至此,双方握手言和,停工一个月多之久的应急抢险工程可以继续施工。

“江津区司法局四屏司法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群众面前无小事的原则,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屏司法所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始终坚持“强化调解、弱化对抗”的原则处理民事纠纷,使当事人能经济、便捷地化解矛盾,及时有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了辖区的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