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看演出边学法 法治先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1-02 15:34

最江津客户端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江津区2021年“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群众法治文化活动在先锋镇举行。

此次活动由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区乡村振兴局)主办、先锋镇协办,旨在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

文艺演出中,歌伴舞《长江之歌》、小品《还我房子》、音乐快板《百姓喜赞民法典》等法治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穿插其中的有奖竞答活动,选取了《乡村振兴促进法》相关知识,一问一答中加深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扩大了知晓率。

区司法局、区委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既要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宣传,也要为有法律需求的各类农业主体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让参与到乡村振兴中的各类主体感受到法律的支持,努力开创江津“三农”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