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少年宫助力“双减” 给孩子一个高质量的周末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1-03 17:53

最江津客户端讯(见习记者 游春媛 通讯员 黄玉珍)为助力“双减”政策,连日来,区青少年宫面向青少年儿童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公益课外活动,惠及数百名青少年儿童,受到了青少年儿童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10月30日,40名孩子来到璧山非遗小镇,了解非遗文化,学习制作南京绒花,引导青少年感受民族传统,树立文化自信,激发孩子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

同一天,47名少年儿童参加了“助力冬奥·燃情冰雪”青少年滑雪公益体验。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了冬奥知识,体验了射箭和冬奥会项目——冰壶(旱地),进行了最刺激的滑雪体验,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除了公益体验,区青少年宫还组织少年儿童来到璧山大圆祥博物馆开展巴渝传统文化寻根之旅,在海量的精美文物中寻找遗落的巴渝文化,研习传统文化,感知中华文脉。

“‘双减’之后,娃儿的时间多了,我们工作又忙,都不知道应该带他去哪里玩。”家长赵女士对记者表示,周末参加区少年宫的公益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学习了许多知识,孩子的周末过得开心又有意义。

据了解,接下来,区青少年宫将围绕“思想引领、文化传承、素质拓展”三大主题,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助力“双减”,丰富我区青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