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溪镇解决地灾隐患 让群众住得安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1-04 17:44

最江津客户端讯(通讯员 曾红晓 江宇)“报告报告,岩弯隐患点有明显滑坡迹象。”近日,油溪镇峰岗村地质灾害监测人徐剑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峰岗村四组岩弯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变化,担心引发泥石流,赶紧向镇村干部反映。

获知情况后,油溪镇第一时间联合镇国土所、应急办、地质队专家等部门进行实地调查,就现场勘测情况进行探讨和分析,制定施工设计和实施方案。

“之前整天担心危险,想自己解决又没能力,现在政府办事,不仅拿补助还让我乔迁新居。”家住岩弯隐患点附近村民杨福贵高兴不已。

据了解,今年以来,油溪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村组织领导+监测员巡查预警+骨干群众参与”模式,排查地灾隐患点42个,完成危岩滑坡整治1处,纳入危岩整治计划1处,撤离群众20人,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