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充电桩” 解决居民烦心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1-05 15:23

最江津客户端讯(通讯员 汪雨茹)“小区新安装的充电桩既方便又安全。”11月2日,在鼎山街道江州社区体育馆还房小区电动车便民充电点,一辆辆电动车整齐地停放在充电位旁进行充电,正在扫码付款的居民李先生竖起大拇指,为社区干部办的这件民生实事点起了赞。

据了解,体育馆还房小区于1998年建成入住,2栋楼共6个单元,共有97户住户。该小区居住人口多为中老年人,属无物业小区。小区硬件设施较为欠缺,小区内无充电桩,电瓶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等现象日益凸显,给居民生活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为妥善解决该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问题,通过社区多方协调,积极征询电力、消防等相关单位意见,最终联系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南岸分公司免费为体育馆还房小区增设充电桩,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便利。

截至目前,体育馆还房小区已安装1个电动车充电点,安装充电插板10余个,有效解决了居民充电造成的安全隐患,显著改善了小区环境和秩序。

“充电这事儿看起来是小事,却关乎着民生。”江州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鼎山街道将持续关注老旧小区现存问题,从多角度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