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诗龙深入圣泉先锋支坪 督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1-08 10:51

江津日报讯(通讯员 唐德鑫)11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深入圣泉街道、先锋镇、支坪镇,督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石诗龙一行先后前往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圣泉街道浒溪社区、先锋镇绣庄村、支坪镇津坪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各镇街关于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现场回应指导各镇街、选委会反映的问题。

石诗龙指出,自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圣泉街道、先锋镇、支坪镇始终以“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为总原则,及时成立选举机构并高效运行,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各方力量,认真做好动员部署、宣传培训、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等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石诗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换届选举全过程、各环节,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出来,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石诗龙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镇(街)党委(党工委)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的有关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各镇街人大、选委会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丰富形式,强化宣传;继续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建好用好选民登记系统,不断提高选民登记率;严格做好候选人审查、考察工作,把好代表“入口关”;加强基层人大组织建设,及早谋划主席团人选,选好镇人大代表,开好新一届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要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启动相关预案,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确保换届选举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要严厉杜绝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