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百姓送锦旗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为民办实事”纪实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1-12 16:07

群众送锦旗

“谢谢你们尽心尽力地为我们群众办实事,给我们想办法把房产证办下来了,太感谢了!”日前,区规划自然资源局鼎山规划自然资源所接到市民打来的感谢电话,并收到其委托美团小哥送来的一面绣着“一心一意办实事,全心全力解难题”的锦旗。

这面锦旗来自于一位到该所办理业务的程女士。不久前,程女士向鼎山规划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求助:“我父母都过世了,我本人常年在外打工,一直没时间处理房子的事,这次回来就想把房产证办了,但这个房屋情况太复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麻烦你们给我想想办法。”

经工作人员了解,程女士的父亲于2002年亡故,90年代其父亲在鼎山街道双万社区有一处土瓦结构房屋,2012年其母亲再婚后经审批将该房屋进行部分改扩建,待房屋建好后,母亲病故,因此一直未办理房产证。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区规划自然资源局鼎山规划自然资源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下村查看现场,对该房屋权属来源、审批依据以及是否符合办证条件等问题进行一一研判,通过多次下村实地走访收集原始资料,完善了办证所需相关资料,并配合江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用最短的时间办理并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简单的事情马上办、复杂的事情限期办、疑难的事情合力办、倾力倾情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接过沉甸甸的锦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鼎山所相关负责人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始终中坚持把解决老百姓疑难、困难放在工作首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下一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将持续将“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作为行动指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精神力量化为实践力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廖秋平 实习记者 张懿 通讯员 杨诗 金娣)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