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镇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1-22 14:3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谭力)人大换届选举是全镇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近日,西湖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在关胜村选区,宣传展板、宣传单等图文,向选民们形象生动展示宣传选举的意义、程序等。在选民登记站登记信息后,村民老张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当家作主行使选举权利,选出为人民办事的代表。”

在西泉村选区,一场“敲门行动”正在进行,人大工作联络员挨家挨户为不方便前往登记站的选民送去宣传材料,并详细介绍注意事项。

对于“人户分离”的选民,该如何保障其选举权利?黄泥社区就有不少“人户分离”的居民。社区人大工作联络员介绍,除常规宣传方式之外,社区还利用二维码登记、QQ、微信等网络平台,及时把选民登记、投票等工作情况传达给所有居民。家住黄泥红庙子的王大姐,近日在当地选区完成了登记。“马上该选人大代表了,我想在居住地选,家门口方便。”她说,自己的户口并不在黄泥,前几天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致电,她才了解了“人户分离”选民的相关政策。

在宣传换届选举的同时,西湖镇不忘疫情防控措施。在河坝社区选区,地上划着齐整的一米线,有专人为选民测温、扫码。

据介绍,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西湖镇积极开展贴近选民身边的宣传发动工作,共设立区人大代表选区5个、镇人大代表选区31个,发放宣传单等各类宣传材料4000余份。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广泛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有关法律法规、工作程序和参加方式,在全镇营造出人人关心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目前,西湖镇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正高效进行中。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