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办公”为民办实事 发现“顽疾”整改100%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1-24 11:41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实习记者 张懿 通讯员 廖勤)“人行道变宽敞啦,走路更安全了!”日前,在几江街道怡然街,市民纷纷点赞宽敞整洁的人行便道。这与几江街道“马路办公”模式常态化开展密不可分。

怡然街人行道整治

前不久,有市民向几江街道反映,七贤街和怡然街十字路口(朝通泰门方向)人行道路面太窄,施划摩托车停车位后,道路更狭窄了。一旦停车后,市民在人行道上行走,十分拥挤,但在公路上行走,又存在人车混行的安全隐患。

怡然街人行道整治

“马路办公,就得马上办公!”在收到群众反映后,几江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专人进行实地查看,并立即安排设施维修工人对七贤街与怡然街十字路口(朝通泰门方向)人行道上长约20米的摩托车停车位标线进行清除整改,并在附近其他区域增设了摩托车停车位。从收到问题到解决问题,仅耗时半天。

“光是硬件上处理不能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几江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管理上,他们也进行了系统性的调整。几江城管大队在摩托车车位取消后,加强了对该人行道的巡查,规范和完善道路秩序管理,更好地服务群众。群众的建议得到妥善解决,几江街道办事处的“马路办公”也受到了群众的点赞。

几江老城区消防通道违规私搭乱建或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消防通道标线模糊、垃圾乱倒、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也是几江街道“马路办公”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几江街道组织专人多次到现场开展“马路办公”,经街道、社区与开发商协调同意,对几江街道江岸丽水等45个小区、城隍庙街等28条街巷的消防通道进行了整治,累计清理占用消防通道车辆400余辆。

实际上,七贤街和怡然街十字路口问题、几江老城区消防通道问题的有效解决只是几江街道“马路办公”工作方式有效开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我区推行“马路办公”工作方式以来,全区管理干部职工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将更多时间投入到“马路办公”上,用走街串巷、实地查看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和了解群众需求,倾听民意,及时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使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和增强。数据显示,自几江街道开展“马路办公”以来,街道共发现城管问题超13589个,问题按期整改率达100%。

接下来,几江街道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马路办公”模式形成常态,在城区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一马当先、千军万马、马不停蹄”的“三马”工作法,促进“大城智管、大城细管、大城众管”,努力提升城市形象和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