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这些义务帮扶暖人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02 10:32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何雨 通讯员 黄灵玲)学党史、固初心、 办实事、践承诺。12月1日,聂帅陈列馆、区供电公司和永兴镇汪庄村村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聂帅生活上十分俭朴,从不搞特殊。1966年12月,他感冒了还发着烧,为主持我国第一枚中程地地导弹发射,他带着氧气瓶来到酒泉基地……”,聂帅陈列馆讲解员深情讲述着《正人正己正家风》。他们争做“党史故事播音员”,深入一线用情讲党史、讲聂帅故事,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存史”“育人”的功能。

随后,党员们召开了院坝学习会,现场交纳党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并聆听微党课——《清风传家》高德荣、樊锦诗的故事,接受廉政教育。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党史强党性,办实事暖民心,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出成效。

当天,为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党员志愿者们现场发放了问卷调查表。聂帅陈列馆、区供电公司和永兴镇汪庄村村委就群众反馈的民生问题如生产、人行便道未达到户户通;电力设施落后,电压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走访、现场调研,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