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屏镇多形式宣传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06 11:1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杨晓露)“今天我们要普及的是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日前,四屏镇利用赶集日开展了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由四屏镇平安建设办、司法所、应急办、旅服中心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购物袋等,耐心讲解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全面依法治国、禁毒、防诈骗、道路安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

为满足群众法律咨询需求,现场还设置法律咨询台,一对一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横幅5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购物袋5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人次。

据悉,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连日来,四屏镇深入学校等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

下一步,四屏镇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宪法“进机关、进企业、进院坝、进工地”等系列活动,推动宪法宣传全覆盖,营造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