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谈兵”不如“情景模拟” 四屏镇明确重点细节 保障人大换届选举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09 15:22


培训会现场

演练检查密封选票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投票

江津融媒讯(记者 周娅 阮瑞雪 通讯员 杨晓露)“江津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四屏镇第一选区,四面场社区人工湖居民小组投票站选举正式开始!”12月8日上午,四屏镇机关大楼会议室内,“选举大会”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该“选举大会”是一次模拟演练,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全景展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过程中的规范流程和重点细节。

本次演练通过模拟四屏镇四面场社区人工湖居民投票站为背景,以“实战化”方式“全景”展示选举过程。该镇认真梳理选举现场的每个步骤和规定程序,将“纸上谈兵”变为“情景模拟”,让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换届工作的流程和细节,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实操保障,确保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阶段平稳有序进行。

此外,此次演练还针对疫情防控、现场秩序、选举细节等容易出现的问题展开,如健康码黄码、体温异常、未登记选民参加投票等引发的多种问题等。

演练结束后,四屏镇还组织召开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培训会,就模拟演练时存在的一些重难点问题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本次人大换届选举顺利进行。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组成员、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等150余人参加演练和培训。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