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10 10:58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12月10日是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为切实做好我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区镇人大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12月9日,我区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视频调度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414会议室主会场主持会议。

据了解,本次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全区共划分区人大代表选区191个、镇人大代表选区739个,应选区人大代表437名,镇人大代表1905名。自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共登记选民近120万人,已按法定程序和时间完成选民名单张榜公布,初步、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张榜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将于12月10日开展投票选举。

调度会上,石诗龙对我区前阶段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用问答的形式,围绕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通知登记选民投票、代票人确认、投票站设置、工作人员配备、选票配送、选举办法张贴、高校投票等关键重点,以及矛盾纠纷化解、疫情防控等方面问题向各镇街逐一提问,现场解疑答惑。

石诗龙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镌刻在每一个细节里,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中,认真执行党中央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部署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区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做好投票选举各项工作,认真组织选民参选,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投票,及时清点选票,当场公布候选人得票数;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或镇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严格依法对整个选举工作的合法性、公正性等程序进行审查,及时确认选举结果并公布;认真组织开展好代表会前培训和视察,筹备召开好新一届区镇人代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翁一丰参加会议。各镇(街)党(工)委负责人、人大负责人、人大办负责人在各镇街代表之家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