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璜镇现场“交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13 16:31

江津融媒讯(记者 周娅 黄昌怀 通讯员 庞俊梅)“今年,珞璜地区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611线路公交车从黄坡坎延伸到了马宗社区,新开通了马宗二期还房至猫儿沱港口的613路公交车;曾家1、2号桥拆除重建工程完工,饮水维修项目完工;碑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已完成搬迁选址……”

驻村干部介绍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通讯员 庞俊梅 摄

日前,珞璜镇碑亭社区第四季度院坝会如期举行,该镇驻碑亭社区干部向在场群众介绍起珞璜镇2021年度各项民生实事办结情况。当听到珞璜镇饮水维修项目、珞璜镇和平同福真武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珞璜镇文化服务中心搬迁等民生实事已经全部完成,特别是碑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已完成搬迁选址,在场群众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院坝会通报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现场 通讯员 庞俊梅 摄

今年来,通过院坝会向辖区群众汇报镇村两级民生实事和上季度院坝会收集意见办理情况,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现场“交账”,是珞璜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改进院坝会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创新举措。

为确保情况反馈到位,每次院坝会前,珞璜镇都会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跟进涉及交通、饮水、医疗、教育、就业、文化设施、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的重点民生实事的办结情况,并将办理情况编入《院坝民生口袋书》,由驻村干部详细说明已解决问题的具体方式和解决成效,以及正在解决问题的落实进度和完成期限。

据悉,在院坝公示、现场“交账”工作机制的推动下,珞璜镇辖区群众对“急难愁盼”问题的办理进度知根知底,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在群众的监督、敦促下真抓实干,推动民生实事高质、高效办理。截至12月上旬,全镇20件镇级重点民生实事已办结16件,村级12件重点民生实事全部等待验收,群众在院坝会上提出的问题均予以答复。

“以前都是群众去政府办事情,现在变成政府的同志站在院坝里给群众做汇报,这样的院坝会开得有意义。”院坝会当天,碑亭社区居民涂德华笑着说。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