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协商 双福街道解决居民污水倒灌难题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13 17:33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何雨 通讯员 李霜)近日,家住双福街道溪山美郡小区的杜爷爷,从老家回来后发现一件令人气愤的事情,他新装修的家一片狼藉,地板被泡发了,墙面脏污严重,部分家具家电还无法使用。

杜爷爷初步排查发现,是地下管道堵塞,进而引发污水倒灌,损坏了家里的家具家电。于是,他第一时间联系物业管理公司协调,但问题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眼看才装修不久的房子就破烂不堪,杜爷爷急得老毛病都犯了。

福城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深入小区和楼栋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后,迅速联合物管办、开发商工程部和物业管理公司到场查看。经几方联合调查,确认地下管道有明显水泥堆积,且管道间的交接处断裂。

初步认定责任后,福城社区积极介入,与物业公司、开发商、杜爷爷多次依法协商,最终协调三方达成一致意见:开发商赔偿杜爷爷损失8000元,物业方免收杜爷爷2000元物业管理费。

“谢谢!谢谢你们!我家的房屋损坏问题终于得到处理,感谢社区帮助我们解决了困扰很久的难题。”签完调解协议,杜爷爷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道谢。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