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中心卫生院:产后访视解民忧 贴心服务零距离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14 17:05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赵宇)为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产后康复和新生儿的生长发育等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12月14日,永兴中心卫生院妇幼保健科医生提着访视包,对辖区内的产妇及新生儿开展入户访视工作。

走访中,保健医生详细询问访视对象出院后的饮食、身体等情况,监测生命体征,检查子宫恢复情况,并耐心地解释产妇心中的疑问,针对产妇的情况叮嘱了注意事项。同时查看新生宝宝的身体情况,测量身高、体重、头围、胸围,进行心脏听诊等检查,并嘱咐给宝宝做婴儿抚触操及按摩,按时给儿童计划免疫;向产妇讲解新生儿的养护及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宣教,同时发放避孕药具。



产后访视工作作为给“新妈妈”和“新生儿”的一项惠民服务,该项工作不仅通过“零距离”随访把贴心服务、真诚关怀送进产妇家中,也及时将科学哺育知识带进了最需要的家庭,呵护了新手妈妈和新生宝宝的健康,获得了产妇及家属点赞  据悉,今年该院已为111名产妇及新生儿提供产后家庭访视服务。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