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酒后驾驶被拘留 家人无人照料 民警来帮忙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21 15:18

民警到家中了解情况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张金秋)丈夫无证酒后驾驶面临拘留,妻子因交通事故卧床在家无人照管,孩子每天上学需要接送,这样的难题该怎么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及时伸出援手,解了这个难。

近日,区公安局交巡警勤务九大队在艾坪山隧道入口处(江津往德感方向)查获了一名酒后驾驶摩托车人员徐某,其吹气值为61mg/100ml,且经系统查询,徐某没有取得驾驶证。因无证酒后驾驶摩托车,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徐某被处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金1500元。

当徐某听到要被拘留5日的消息后,面露难色,情绪激动。经交谈得知,徐某平时和妻子、女儿一起居住。妻子因几年前的一起交通事故落下残疾,生活一直不能自理。女儿今年14岁,在德感街道东方红中学读初中,需要每天接送。徐某被执行拘留期间,妻女的生活怎么办?徐某一筹莫展,办案民警也陷入了沉思。

考虑到徐某家的特殊情况,12月15日,民警特意到徐某家中宣读行政拘留执行通知书,深入了解徐某家的实际困难。徐某告诉民警,现在他们居住的房子是租的,亲戚都住得比较远,家里条件都不好,有的在外打工,有的在家照顾小孩,没有人能来照顾他的妻子和女儿。妻子因头部受伤,表达能力、行动能力都有一定障碍,只能一边哭,一边向民警求情。

因家中无人能帮上忙,民警电话联系了东方红社区居委会。在居委会的协调下,很快找到了可以帮徐某照料妻子和接送小孩的居民。民警主动承担了所有费用,并在临走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告诉徐某的妻子,在此期间若遇到什么困难,可以随时给自己打电话。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队伍教育整顿筑牢全体民警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忠诚为民的意识,用实际行动服务民生,构建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