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中心医院犬伤门诊开诊 24小时为群众提供诊疗服务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23 10:39

狂犬病暴露伤口自动冲洗仪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陆海银 通讯员 王楠)昨日,记者获悉,为了方便被动物致伤后的群众得到及时规范的处置,有效减少其感染狂犬病病毒的风险,江津区中心医院在急救部开设了犬伤门诊,24小时为辖区内群众提供诊疗服务。

据悉,该门诊历经前期规划、建设和培训,并通过了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的审批验收。目前配备有狂犬病暴露伤口自动冲洗设备,以及专职犬伤处置人员和预防接种人员,能全面规范开展伤口冲洗、外科清创、狂犬疫苗接种等诊疗处置工作。

区中心医院急救部

哪些动物可以传播狂犬病病毒?被咬伤后超过24小时接种狂犬疫苗还有用吗?该院犬伤门诊医师介绍,传播狂犬病病毒的动物主要是狗、猫,此外野生动物(老鼠、猴子、蝙蝠等)和其他家畜(猪、牛等)也可传播狂犬病病毒。狂犬疫苗越早接种越好,如果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及时接种,在未发病之前(无论距离狂犬病的暴露还有多久),都应尽快补种狂犬疫苗。市民在被猫狗等动物抓伤咬伤后,不要存侥幸心理,应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处理。如遇到任何动物致伤的问题,请及时就诊,犬伤门诊医务人员24小时竭诚为您服务。咨询电话:023-47217487。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