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办公”助力创文纵深推进 路口“微改造” 缓解拥堵“大问题”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24 14:5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实习记者 龚金凤)“花坛拆了之后确实方便很多,以前只有到前面路口才敢掉头,增设护栏安全多了。”近日,住在雍山郡小区附近的居民发现,此前“家门口”拥堵不堪的问题现在得到了有效缓解,现在路面更加开阔,增设了车行护栏和移动式交通信号灯,行人出行也更加安全有保障。 

增设护栏


增设的移动式交通信号灯

鼎山大道鼎山段是城区道路交通重要节点。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鼎山大队大队长邬伟洲告诉记者,近年来城区车辆保有量急剧上涨,周边雍山郡、美天公园王府多个小区的建成,使道路通行压力变大,早晚高峰期车辆拥堵成为常态,体育馆方向来车由于路边花坛阻挡,掉头困难且存在视线盲区,由此引发的车辆剐蹭、人车抢行等事故也时有发生。

拆除的花坛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对照标准找问题,“马路办公”马上办已经成为纵深推进创文工作的常态。区创文办联合鼎山街道办事处、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协调配合开展该路段拥堵治理专项研究,“盯”住马路解决问题,多次前往现场勘察调研,最终制定了拥堵治理措施,决定采取“一改一移”、增设车行护栏、移动式交通信号灯、掉头标识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车辆有序通过,效果立竿见影。

工人拆除围挡

11月25日,鼎山大道鼎山段新设610米车行护栏,以防止行人横穿马路,防止车辆违规掉头。12月13日,增设移动式交通信号灯。12月17日,花坛移除工程开工,同时,增设掉头标识,有效解决了“打两盘子”的掉头难问题,缓解了交通拥堵无序状况。目前,花坛拆除工作已完成并清理退场,改造路口车道有效拓宽。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持续完善相应交通标识标线。

志愿者文明劝导

路口“微改造” 缓解拥堵“大问题”。鼎山大道鼎山段路况改善既是群众翘首以盼的民生需求,也是相关各部门纵深推进创文工作的实际行动。

当前,我区创文工作正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积极有序开展,市民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逐步提高。记者也在此呼吁,文明的交通出行习惯,不仅是市民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和谐的体现,也对缓解当前城区交通拥堵具有积极作用,希望文明交通你我践行,安全行车人人遵守,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