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焕新 德感街道老旧小区改出幸福“加速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24 17:00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何雨 通讯员 陶亚克)12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滨洲社区的刘家大院,宽敞干净的地面、鲜活靓丽的文化墙面、黄桷树下大家围坐在一起唠着家常、早出锻炼的社区居民把弄着健身器材、门前的绿树随风轻舞……整个庭院里洋溢着温暖和幸福。

“以前这里就是个土坝子,垃圾、脏水随处可见,整个院子看起来脏乱差。现在改造完之后大不一样了,地面亮堂、绿化也好、垃圾又归类投放,一点儿以前的影子都看不到啦!”家住刘家大院的张阿姨笑谈着刘家大院的变化。原来,随着德感街道创文工作不断开展,12月初,再次对德感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滨洲社区从细节入手,开始对刘家大院进行了彻底的“换颜”,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除了滨洲社区的刘家大院,东方红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也是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点赞。其中,改造沥青路面24700㎡、铺设人行道透水砖31700㎡、休闲广场改造2240㎡、安砌路沿石1580米、排水管网疏通修复800米、住户排水管道修复5000米,排水沟清掏改造1500米等。大环境上的彻底“整治”,加上细微之处的“加工”,小区面貌可谓是“脱胎换骨”。

“小区改造得好不是再造的终点,还要保持,这还得通过社区、物业、居民的共同参与、通力协作。我们会加强项目后续管理和现场移交管护工作,持续巩固小区改造成效,提升小区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滨洲社区党委书记张忠敏说。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