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成就得点赞 宏伟蓝图更美好
——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29 10:40

代表积极发言 记者 贺奎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陆海银 吕晓 王茜 阮瑞雪 廖秋平 董志慧 杨安迪 游春媛)12月28日,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第二次会议在各代表团讨论地点召开。会议由各代表团团长主持,各代表团代表、列席人员参加会议。16个代表团的党代表们围绕第十四届区委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审议了全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党代表们踊跃发言,谈感受、提建议,热议江津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石诗龙同志参加了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第三代表团的审议讨论。会上石诗龙认真倾听代表们的发言,并在笔记本上做记录。代表们围绕城市建设、工业经济、城乡融合和招商引资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邹云生、秦敏、杨利、雷先斌、时辉、钟红兵、李祖明、翁一丰、许荣生、郑兴华、罗光武、罗明兰、熊伟、杨正勇、杨永芳、李勇、刘晟、杨玉书、冯在文、李彤、杜长志、李远杰、涂景洪、李世友、谭厚国、李祖琪、曹天明、刘峰、王凯等同志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讨论。

“报告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专业性强,可信度高,看完后让人眼前一亮。”党代表刘迎春、聂剑峰、向军等在讨论时认为,报告既体现统筹兼顾,又做到重点突出,一个个数据振奋人心,一个个措施制定得当,一个个目标定位准确,充分显示了区委务实的态度和战略眼光。

“过去五年改革开放成果令人感动和振奋。”党代表邹波说,五年来,江津区在深化“放管服”方面“下真功夫”“啃硬骨头”,出台系列惠企利民措施,减少审批环节,缩短时限,落实减税降费措施。白沙镇作为全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在这一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白沙事白沙办”“即来即办”。这些改革措施激发了市场活力,换来了瞩目成效,更受到了市场主体和群众的点赞。

“民生福祉显著改善。民生事业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78.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入学难、停车难等问题明显缓解。”党代表何世忠等在讨论时说,上述成绩体现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进一步加强,民生福祉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地区生产总值从2016年的756亿元预计增长到2021年的1200亿元,年均增长8.2%。工业增加值从2016年的356亿元预计增长到2021年的52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90亿元,富硒产值突破100亿元……一组组数据令人欢心、一件件实事让人暖心、一项项荣誉振奋人心。”党代表徐显云、喻宏、王娟等很激动。

“报告提出,按照‘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的总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大力推动交通便捷通畅、产业局部领先、公共服务同水平发展,率先实现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党代表严伟、梁筱钟等认为,报告不仅让大家看到了过去的成绩,更看到了未来前进的方向。

“报告成绩讲得够,问题讲得透,目标定得准,为江津未来五年的发展谋划了蓝图。”党代表曾祥敏表示,先锋镇将根据报告要求,加快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党代表施建飞在参加讨论时说,报告中提出“建设宜居城市。深入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这些新理念、新举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双福街道将聚焦宜居城市和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深耕城市管理、提升公共服务上下功夫,让双福更加有品质、有颜值、有情怀、有温度。

“工业强,江津强;工业兴,江津兴。过去五年江津工业高质量发展务实推进,未来五年工业战线必将展现大作为。”党代表江永刚说,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要在存量中挖掘增量,实施好骨干企业数量倍增、优质企业规模倍增、低效企业质量倍增、数智绿色改造倍增、创新能力倍增五大专项行动;要在项目促建中发展增量,加大招商、促建、服务力度,加快项目投产达产;要坚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数字融合促转型,努力实现“总量指标前移、效益指标进位、速度指标争先”目标。

“听了报告,感到十分振奋。”党代表孟怀勇说,报告实事求是,谋划精准、清晰,谈问题不遮丑、谈方向符合实际,关注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对未来工作的推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成果丰硕、客观真实,对未来五年的谋划高瞻远瞩、未来可期。”党代表谢红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会后她将迅速深入到基层一线,宣传好党代会精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代表赵富勇、曾英等认为,报告总结五年成绩全面客观,总体思路定位准确,任务目标切合实际,工作部署统筹兼顾,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既让大家感受到肩上的重担,又让大家看到未来的宏图,振奋人心!

代表们表示,看到报告中一个个振奋的目标,一个个给力的举措,大家的干劲更足了。大家坚信,只要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认真把握报告精髓,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一定能实现。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