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30 16:3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阮瑞雪)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李应兰同志在闭幕会上讲话。唐大军同志主持闭幕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李应兰、唐大军、石诗龙、王君成、邹云生、秦敏、杨利、雷先斌、时辉、钟红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举行,李应兰同志主持会议。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391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45名、候补委员10名,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5名。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下午2时,闭幕会开始。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全面开启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未来五年江津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中央精神、市委要求,符合江津实际,契合群众期盼,是今后一个时期江津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行动纲领。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李应兰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讲话。李应兰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区5.86万共产党员的重托和全区人民群众的期望,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尽职尽责、辛勤工作,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了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干部群众,意气风发朝着新的目标阔步前进。

李应兰强调,这次党代会清晰地描绘出未来五年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全面开启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响亮地发出了动员令。全区上下务必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善于破难,努力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现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要把准方向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朝着奋斗目标迈进。要咬定目标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和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滴水穿石”的毅力,付出更多的辛劳,拿出更足的干劲,采取更实的举措,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凝聚人心抓落实,迅速把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把学习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思考问题、研究工作、增添举措、推动发展的过程,不断汇聚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逐条细化、量化分解,明确到各级各部门、具体到每个责任人,一级带着一级干,干部带着群众干,扎实有效推进工作落实。要创新实干抓落实,善于把国情、市情和区情结合起来,把上级精神和江津实际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敢解“无解之解”、敢作“无问之答”、敢闯“无路之路”,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创造更快江津速度、更多江津名片。

李应兰强调,时代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人民寄予我们殷切的希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全面开启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