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30 17:34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吕晓)12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受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李应兰同志主持全体会议。市第八巡回督查组到会指导。新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11名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他们是:李应兰、唐大军、秦敏、杨永芳、李勇、刘晟、雷德环、雷先斌、时辉、钟红兵、黄丁。

李应兰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届委员会书记,唐大军、秦敏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书记。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李应兰代表新选出的区委常委会讲话。他说,区委十五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常委会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区纪委十五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这是各位委员和全区广大党员的支持和厚爱。我代表新一届区委班子,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由于工作需要和年龄原因,十四届区委班子中的一些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区委班子。这些同志在任职期间,忠诚履职、勤勉工作,为江津各项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新一届区委班子,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李应兰指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从现在起,十五届区委正式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全面开启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千钧重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夙兴夜寐、只争朝夕、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全面开启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跑出第一个五年的好成绩。

就加强新一届区委班子建设,李应兰强调,要永怀忠诚之心,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江津各项事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永怀进取之心,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表率。始终保持“闯”的精神,保持“创”的劲头,保持“干”的实效,以奋发有为的状态狠抓落实,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永怀赤诚之心,做扎根人民、造福人民的表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准确把握群众思想观念和利益诉求新变化,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永怀坦荡之心,做团结干事、和衷共济的表率。始终坚持干事“一条心”,下好工作“一盘棋”,形成发展“一股劲”,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要永怀敬畏之心,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表率。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带头严于律己,带头严管队伍,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应兰强调,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大担当,展现大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崭新业绩。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