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成在贾嗣镇龙山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06 10:51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2021年12月15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君成在贾嗣镇龙山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找到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的方法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王君成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王君成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龙山村要切实落实好全会关于“社会建设方面”的工作安排,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入手,以乡村振兴为重要契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高标准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王君成要求,要在三产融合上下功夫,努力发展特色产业,让群众腰包鼓起来;要在土地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上下功夫,盘活集体经济,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要在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让村庄美起来、庭院美起来、生态美起来;要在资金投入上下功夫,持续整合资金,加大扶持力度;要在制度保障、党建引领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打造规范有序、治理有序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欧应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