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卫东: 建议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09 10:43

江津融媒讯(记者 董志慧)重庆是全国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1月8日,工商联界别委员、重庆津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陈卫东建议,要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促进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助推企业发展成效显著。但仍然存在企业融资困难、经营管理不够规范和政务服务不够便捷的问题。”陈卫东说。

为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陈卫东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让政策落地见效。要创新市场监管,提高监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鼓励柔性监管,完善“免罚清单”制度。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制假侵权等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律师包片联系机制和中小微企业法律工作联络员机制,让法律服务入驻企业,加强企业权益保护意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有效提升市场主体防范风险的能力,促进江津区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此外,陈卫东还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滨江新城公共停车管理工作的建议》。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