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凤: 加快推动文化艺术场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10 10:35

江津融媒讯(记者 侯璨)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大剧院)作为国家或地方的重大文化设施和文化项目,是一个城市特定的文化符号。1月8日,文化艺术、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委员,区教师发展中心音乐教研员黄秋凤建议,加快推动我区文化艺术场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品质。

“围绕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未来五年,江津的奋斗目标是建设‘五地一城’,即科技创新基地、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地、休闲旅游胜地和宜居城市。作为一座快速发展中的山水人文城市和具有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江津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大剧院)建设滞后,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不协调,不能有效促进全区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黄秋凤说。

针对如何推动我区文化艺术场馆事业高质量发展,黄秋凤建议,在规划方面,应当将其优先纳入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的重要内容;在设计方面,要突出其艺术特色,使之建成后成为江津的地标性建筑;在建设方面,要高规格、高标准,使之建成后能举办国家层面的展览及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