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威:构建公检网络互动平台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11 11:06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侦查活动,引导侦查机关调查取证,监督侦查机关的侦查行为,是检察机关完善法律监督的重要举措之一。昨日,区人大代表、几江派出所民警李铁威建议,完善相应法规制度和相关配套制度,加强公检之间双向互动,构建公检网络互动平台,以便更好地提高侦查取证速度。


李铁威认为,就江津区的司法实践而言,案件的提前介入往往存在问题,如案件提前介入范围问题,案件介入时间、方式及配套制度问题。他建议完善相应法规制度、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建立刑事案件受、立、破案信息共享制度。成熟的做法是建立公检网络互动平台,侦查机关立案后,及时将案件情况录入立案网络平台,检察机关通过网络平台掌握所有案件的立案情况,根据案件情况决定是否需要提前介入,并加强公检之间双向互动。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