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丽莎:推进老旧小区更新与保护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12 11:10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昨日,区人大代表、区台联副会长(兼)刁丽莎接受采访时表示,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又是一项发展工程。老旧小区改造不仅可以扩大内需,对于改善人民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均是一项有利举措。但目前,我区老旧小区还存在管网破损、设施不足、居住环境差等方面问题。


刁丽莎建议,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注重安全性,保障功能性,坚持实用性的基础上,应重视抓好花钱少、见效快的“微改造”。保基本配套设施,比如维修完善与居民生活直接相关的水、电、气、路、通信、消防等市政基础设施,以及加装电梯、垃圾分类设施的配套等;抓提升类基础设施,有条件的小区配建停车场、活动室、物业用房等;同步完善公共服务,包括社区养老、抚幼、医疗、文化、家政、便民等设施。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