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云水果飘香 春节采摘正当时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1-24 11:15

江津融媒讯(记者吕晓 实习记者 唐平俊)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近郊采摘也是不错的选择。近日,在慈云镇,柑橘、草莓、火龙果等水果正飘香,市民们可趁着假期去到田间地头,体验采果尝鲜的乐趣,过一个别样的春节长假。


游客采摘草莓 见习记者 游春媛 摄

在慈云镇凉河村1893草莓园里,虽是寒冬时节,但草莓大棚里却是温暖如春,一片生机盎然,草莓花竞相开放,专门养殖的蜜蜂还正在采蜜,绿油油的草莓叶下,挂着一个个羞红脸的草莓果,煞是好看。眼下,奶油味、巧克力味草莓大量上市,让人垂涎欲滴。

“以前草莓只是在春季栽种,到夏季才能上市。自从大棚技术引进试种成功后,草莓不仅能在冬季里大量上市,还有效降低了草莓的病虫害,提升了草莓的品质、增加了产量,收入也翻番了。”1893草莓园负责人陈燕介绍。

柑橘丰收 见习记者 杨安迪 摄

在慈云镇凉河村康结缘家庭农场柑橘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硕果累累,一个个黄灿灿的柑橘挂满枝头,压得树枝弯下了腰,空气中充满了甜甜的果香,正是丰收的味道。

据该农场负责人唐泰和介绍,他们柑橘园采用生态种植和林下养殖相结合,人工除草,使用豆泊、菌包、油菜饼等发酵的有机肥,这样种出来的柑橘果香四溢、酸甜适中、皮薄多汁,深受广大游客喜爱。目前,无籽沃柑、塔罗科血橙等品种大量成熟,可供采摘。

火龙果基地

随后,记者来到慈云镇果珍友民采摘园,近60亩的种植钢架恒温大棚里,一排排植株上挂满了如红灯笼般的火龙果,甚是壮观。

据该采摘园负责人赵志平介绍,他们种有红心、黄心和白心火龙果、养生百香果、麒麟西瓜等水果,采用生态种植,产出的水果绿色健康、甜度高、口感好、有机环保。近期到果园可选购火龙果、冬草莓等。

据悉,近年来,慈云镇在荣获“重庆市乡村文明旅游示范乡镇”称号的基础上,以乡村振兴为着力点,狠抓农旅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慈云四季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旅游逐步走上特色化轨道。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