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中医院召开2022年肾友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1-24 11:2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蒋晨)1月22日上午,2022年肾友会在区中医院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重庆市中医院肾病科主任熊维建、陆军医科大学附属新桥医院张静波教授来院授课。

会上,熊维建以《血液透析知识小科普》为题,通过血透基础知识点、“五不”原则、“八要”原则三个方面针对每周透析几次,每次透析多久,为什么要定期抽血检查,透析需要检查什么指标,透析期间体重多少为宜等基础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张静波以《慢性肾脏病患者如何吃》为题,围绕是否吃很重要,吃的量是多少,到底要吃什么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专家、医务人员与患者进行互动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患者及家属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据悉,区中医院血液透析室成立于2009年10月,并于2012年12月通过重庆市血液净化专家组评审。十年磨一剑,肾病科一直致力于医疗技术队伍的打造,先后派出15人次到新桥医院、西南医院、重庆市中医院等三甲医院进修学习;目前肾病﹒风湿免疫科可开展CRRT、血浆置换、肾脏穿刺活检术、动静脉内瘘吻合术、经皮血管腔内成形术等多种专科诊疗技术。

下一步,区中医院肾病﹒风湿免疫科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水平,用精湛的技术、用心的服务来回报广大病友。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