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监督机构开展学校卫生监督 “回头看”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1-25 17:3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黄欢)为有效促进学校改善教学卫生条件,近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2021年度“双随机”和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学校采光照明、课桌椅设置规范,传染病防控要求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开展“回头看”。

全区共有中小学校、托幼机构300余所。2021年,针对学校采光照明、课桌椅设置等问题实施行政处罚11起,提出卫生监督整改意见15条。在此次“回头看”工作中,卫生监督员重点查看教室采光照明、防眩光措施、黑板局部照明、课桌椅设置等是否整改到位。经检查,被处罚学校均积极制订了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整改完成率达100%。此外,在区教委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全区35所学校设施设备不达标问题也得到全面解决。

“回头看”的同时,卫生监督员还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学校卫生组织管理、传染病防控、新冠疫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等各方面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下一步,该支队将继续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调、沟通,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强化学校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安全、教学环境卫生等监管,共同维护好校园卫生健康环境,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