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1-29 10: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 实习记者 张亚铃)1月28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全面开启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政协主席杨利,区委副书记秦敏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雷先斌主持。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李应兰指出,过去一年,区委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重点任务,以坚实的举措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李应兰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切实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到位。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确保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要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锻造一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铁军。

雷先斌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自我革命的根本政治方向,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本分做人,干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坚守职责定位,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忠诚履行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使命。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各部委及区属事业单位、区政府各部门、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在津上级管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镇(街)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于当日召开。会议听取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