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送祝福 殷殷关怀暖人心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30 09:2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王茜 陈婷 廖秋平 刁新彧 何雨 杨安迪 实习记者 梁煜玮 通讯员 庞滔滔 廖勤 刘长庆 周国华 赵菲 吴文高 麻兰 宋杉 朱虹钰 刘越丹 敬原)春节将至,岁寒情暖。连日来,我区各镇街部门单位纷纷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系列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中,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日前,民建江津区委会2022年送法律、科技、文化、卫生“四下乡”活动走进石蟆镇,为当地群众送去温暖和实惠。“瑞雪铺开致富路,春风吹开幸福花”……当天,春联赠送活动备受群众喜爱,在书法家的挥毫泼墨下,一副副书写好的春联挂满了场镇,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农业科技知识现场指导、健康义诊咨询、科普和法律宣传等活动,丰富的惠民活动温暖了群众的心田,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日前,区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到蔡家镇茅湾村、福德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活动中,帮扶集团成员单位采取集中看望、分别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39户困难群众手中,为他们送去深切关怀,致以新春的祝福。此外,还给茅湾村和福德村赠送口罩共计1万个。

日前,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苏落清、谭功良、刘清云3名抗美援朝老兵以及生活困难的3户退役军人家中,开展迎春慰问老兵活动,对他们为保卫祖国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送上食用油、棉被、取暖器等慰问品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1月28日,区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党员分成4组前往鼎山街道柳林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困难群众”活动。慰问活动中,党员们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心声。同时将食用油、大米、牛奶等慰问品送到15户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等特殊家庭中。

连日来,几江街道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系列活动。15个由班子成员带队的慰问小组深入各村社,累计为辖区553户低保户家庭、重大疾病家庭、困难党员群众、困难统战对象等送去价值12万余元的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1月29日,鼎山街道开展2022年“冬日暖心”集中慰问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到联系社区、敬老院等地开展慰问,全力以赴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柴米油盐”问题,把浓浓暖意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此次活动慰问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脱贫户等740余人。

日前,由白沙镇党政领导班子、村社党组织书记以及志愿者组成的年终走访慰问团,走访辖区内老同志、老党员和困难群众300余名,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以及新春祝福。

日前,石蟆镇联合江津区民营经济协会石蟆分会、石蟆镇商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聚人心”慰问活动。活动中,慰问组为辖区26名因病致困、因病致残群众送去大米、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1月27日一大早,西湖镇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小分队的队员们便前往镇中心敬老院,带去大米、食用油、牛奶、春联等慰问品,让这里的老人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暖心年”。活动中,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你健康,我服务”健康梦想讲堂,并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

1月26日,四面山镇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困难老党员、离任村干部和困难群众,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与他们聊家常、忆往昔、话发展,并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近日,柏林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义务为村民写春联,将美好的新春祝福送到村民手中。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铺展红纸,蘸饱笔墨,书写了一副副寓意吉祥、喜庆祥和的春联,志愿者们则在一旁帮忙压纸、分发春联、折叠装袋。当天的活动共为村民免费赠送春联100余副。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