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融媒体中心新春直播活动火爆津城 8小时“沉浸式”直播带你感受浓浓年味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30 09: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昨日12时30分至19时30分,区融媒体中心举行“金虎迎新春 融媒送吉祥”新春直播活动。8个小时不间断的“沉浸式”“体验式”直播通过江津发布微信公众号、江津融媒微信公众号、最江津App、江津融媒小程序、江津融媒微信视频号、江津观察抖音号、江津观察快手号、江津广播FM106.7、江津元帅广场大屏等直播平台全景式呈现,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温馨又展现江津特色,让观众感受到“津”味十足的年味。

话年俗: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

区融媒体中心新春直播活动现场写春联 记者 苏展 摄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工作再忙,别忘回家。一个充满温情的《回家》短视频拉开了昨日新春直播活动的序幕。昨日的直播共分为话年俗、购年货、品年味三个环节。在话年俗环节中,主持人刘月姮、杜文飞为大家介绍了守岁、拜年、迎禧接福、逛庙会、贴春联等风俗活动,中间穿插在街头采访津城市民过年心声、李市逛集市的短视频,让这一场暖心的话年俗直播,充满了浓郁的“人情味”和“烟火气”。

当天直播的一大亮点,便是邀请了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波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了“虎跃神州千业旺,春临盛世万民欢”的春联,并将新春的美好祝福送给了观众朋友。

购年货:江津磐石两地联合直播引围观

江津磐石两地联合直播

在哪里能买到便宜的年货?当然是区融媒体中心的直播间。在购年货环节中,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吉林磐石融媒体中心,相约2750公里联合发起直播带货活动。当天,直播间汇聚了米花糖、怪味胡豆、芝麻杆、荷家团圆盛品礼盒、老白干等10余种江津土特产品,以及吉林磐石大米、黑木耳、玉米面条、滑子蘑、牛筋肉等10余种当地土特产品。

一波又一波的福利秒杀活动,将本次直播逐步推向高潮。网友们连连点赞,频频下单,积极和主播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产品将于2月8日起陆续发货,请下单的朋友们耐心等待。

品年味:花哥教你解锁年夜饭

花哥变身外卖小哥

年味在街上、年味在家中、年味在每个人的心里。在品年味环节中,主持人陈珊和于思童带领大家跟随镜头去寻找大街小巷中的年味。在镜头里,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过节的气息扑面而来。

对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花哥来说,年味就是做一顿年夜饭。性格爽朗的他,教网友们做了3道巴适的美食,分别是圆笼粉蒸排骨、招牌过水鱼、鲜虾肥牛炖豆腐。在他通俗易懂的讲解下,网友们轻松解锁了江津地道美食。观众朋友纷纷在直播中留言,感受到地道的江津味了。

直播现场

融媒大考官

此外,当天的直播活动中,区融媒体中心为所有观看直播的小伙伴准备了5场“红包雨”,参与互动的朋友还有机会抢到新春礼包和现金红包,最高达188元。随着区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向大家拜年后,8小时不间断直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