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中小学开展燃气及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2-22 09:3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田园)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为加强学校食堂燃气安全及消防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2月21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辖区田家炳中学校,全面检查学校食堂燃气安全和消防安全情况。

此次检查重点就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堂内使用的燃气器具以及连接管、调压阀等配件安全情况,厨房是否进行防火分隔、违规用火、电器线路乱拉乱接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排查。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学校食堂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燃气领域安全防范能力,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为辖区内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江津消防提示您,发现燃气泄漏应注意以下几点:


1、立即通风


关闭阀门,向有关部门报告,以便查明原因;对泄漏处进行及时维修,避免发生恶性事故。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情急之下打开排气扇进行通风,而忽略了排气扇也是通电的。应立即打开窗户通风。


2、不要开关任何电器


各种电器开关、插头与插座的插接都会产生火花,室内泄漏的可燃气体达到一定浓度后会引起爆炸,因此应立即到室外电闸处切断电源。


3、不要在室内穿脱衣服


穿脱衣服会产生静电,特别是混纺、尼龙织物,静电也会引爆空气中一定浓度的可燃气体。


4、不要使用电话、手机


通电时电话、手机内部有可能产生微小火花,也会引起爆炸,应远离现场之后才能打电话求助。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