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乘车情”!双福五小900师生感恩定制公交护送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2-24 15:48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实习记者 曾渝洁)2月24日,在双福第五小学校(以下简称“双福五小”)2022年春季学期的开学典礼上,该校师生代表将一面绣有“舍小家顾大家风雨同舟立潮头 接学生送老师起早贪黑赋情怀”字样的锦旗和学生画作等暖心小礼物,送到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江津分公司(以下简称“重长司”)负责人及公交车司机代表手中,并自编自演情景剧,向重长司开通定制公交方便学校学生出行致谢。

2021年9月初,正是双福五小秋季学期开学,由于该校校区未建设完工,只能暂时搬至双福三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考虑到双福三小周边公交站点停靠的公交车运力不能满足新增的双福五小学生的交通需求,区交通局、双福街道、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共同推动,决定由重长司为该校定制4条校园公交专线,抽调13辆公交车,采用早送晚接、“一线多车”的形式,解决双福五小近900名学生上下学通勤不便的问题。

“双福五小大多数学生居住在福云路周边,搬到双福三小后没有直达公交,孩子回家转车十分不便,一上一下,安全也得不到保障。”学生家长耿原青感慨道,“在双福三小的123个日日夜夜,不管烈日还是下雨,定制公交总是提前达到指定地点,解决了我们家长的后顾之忧。”

“秋季学期多亏了定制公交,不但让学生实现‘一站式’上下学,师生在这个过程中也成长收获了不少,特别是学生们学会了自立自护,懂得了谦让感恩。”双福五小校长谢真云坦言,定制公交为学校提供了一次圆满的交通保障,得到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点赞。

为双福五小开通定制公交线路正是重长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重长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创新思路举措,大胆探索创新公交服务新模式,通过专线车、定制公交、定时公交等多样化公共交通服务模式,努力扩大公交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满足新形势下江津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出行需求,全力打造人民满意公交。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