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小学推出“快乐星期三” 助力落实“双减”政策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2-25 11:17

江津融媒讯(记者 董志慧 通讯员 张艳)“将军!”伴随着一声稚嫩的童音,黑棋方大获全胜。2月23日,西城小学的“快乐星期三”项目如期而至。

西城小学一直秉承“用生命点燃生命”的办学理念。自 “双减”政策推行以来,该小学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创新延时服务,推出了“快乐星期三”,将所有的兴趣活动课集中在周三举办,组建国旗班、管乐团、象棋队、“绳”动奇迹、足球队、篮球队、田径队等活动,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快乐星期三”是西城小学延时服务的特殊形式,它一经推出就深受孩子和家长的喜爱。“平时的延时服务,老师要辅导学生完成学习任务,而周三有整个下午的特色课程,培养娃儿的兴趣爱好!”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西城小学喊出了“无家庭作业日”的口号,这既是有利于西小孩子成长的方式,也是西城小学落实“双减”政策的大胆尝试。

学校负责人陈强表示:“希望西小的课后延时服务能在给家长和学生减轻负担的同时,极大地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做到巩固所学、培养兴趣、传承文化。”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