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电梯安全科普基地获科技部表彰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2-25 11:34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陆海银 通讯员 雷 涵)近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联合颁发荣誉证书,对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电梯安全科普基地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的优异表现进行表彰。

近年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和科普工作,积极规划校级和市级科普平台申报、建设、使用及管理,大力开展人才队伍和运行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促进科学知识普及,提升师生科学素养。去年,该校积极参与全国科技活动周,联合电梯安全科普基地等平台,利用优势资源,面向师生和社会公众举办了“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科技活动周”“科普开放日”“电梯安全守护行动”等丰富多彩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同时,学校还开展了“科普讲解大赛”“特训营”等培训活动,建立了“宣—练—研—赛—评”科普志愿者招募体系,形成了标准化、常态化的科普宣传工作体系。全年共举办电梯安全科普教育等活动6场,受众5000人次以上,受到一致好评。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电梯安全科普基地获得科技部表彰为动力,继续依托科普基地深挖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资源,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和科普普及的氛围和环境,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