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镇:学习文明条例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3-23 16: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刁新彧 通讯员 杨庆瑜)“鼓励见义勇为、救死扶伤……”3月22日,西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对《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展院坝宣讲,让文明新风吹遍綦河两岸和骆崍山巅,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志愿宣讲员们结合村规民约对《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深入解读,从文明用餐、文明出行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等维度解析,以正反典型举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出创建文明世界的道理。

“我回去要好好给我孙子讲讲文明懂礼貌的重要性,从小就培养他文明意识,要为江津创建文明城区出一份力。”水庙村的王大姐听完宣讲后深受感染,表示不仅要践行文明行为,还要跟街坊邻居宣传。

西湖镇在8个村居陆续开展《条例》院坝会宣讲,还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学习资料、进圈入群等方式宣传《条例》文明礼貌基本规范,以《条例》为着力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引导群众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争做文明城区创建的奋进者。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