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小学:争做新时代“文明新人” 让文明实践成为常态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01 13:0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林丽燕)“知文明、懂礼仪,争做新时代‘文明新人’……”3月31日,在石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石蟆小学联合举办的“文明礼仪教育月”系列活动中,石蟆小学学生黄子骞许下的诺言。

据了解,本次“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主要分为“学”和“做”两个方面。“学”的是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尊师重道的师生之礼、孝老爱亲的孝顺之道。通过开展“雷锋在我心中”主题板报、“文明礼仪教育”手抄报、美文美篇创编等活动。“做”的是将文明礼仪融入生活实践中。成立“护园”小分队,有序开展拣垃圾、养护绿化以及“四个一”等活动。活动中,石蟆小学的少年人人争做新时代文明新人,人人争做新时代文明践行者。

“我们将会把文明礼仪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程,引导学生崇尚文明,崇尚礼仪,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行为方式,不仅让文明礼仪在校园内蔚然成风,更是要将它带进每一家。”石蟆小学教师说。“文明礼仪应当从娃娃抓起。”石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文明实践主要体现在‘如何做’上,这次的文明礼仪教育活动不仅在思想上给同学们给予了指引,更是在行动上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什么是文明礼仪,什么是奉献精神,十分有意义。”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