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实验小学开展主题祭扫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11 15:15

活动现场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许京梦)四月,一个追思缅怀的月份,为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4月11日,江津区几江实验小学在艾坪山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该校全体党员及少先队干部40余人参加活动。

敬献花篮

据悉,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旨在通过组织祭扫烈士墓,激发党员及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增强爱国主义精神,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积极工作,努力学习,并潜移默化地培养学校师生低碳、绿色祭祀的意识。

诗歌朗诵《致敬英雄》

集体默哀

活动现场,40余名师生整齐列队,高声齐唱国歌,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深挚热爱。学生代表上前深情朗诵诗歌《致敬英雄》,以特殊的形式回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致敬永恒的生命,呼吁大家沿着先辈足迹,发扬爱国精神,奋勇前进担起新时代重任。随后,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纷纷向革命烈士敬献小白花、鞠躬默哀,深切缅怀英烈先辈,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敬仰和哀思。

敬献小白花

“我是第二次参加祭扫活动,仍然觉得十分自豪和震撼。往后,我将牢记英烈丰功伟绩,继续好好学习,做一名有责任心的学生,告慰先烈。”少先队员穆思睿说道。

敬献小白花

近年来,几江实验小学十分注重英烈精神的学习和传承,先后组织了“退休教师返校讲教育故事、传授教育经验”活动、“教师老带新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回顾长征路”革命老前辈进校园活动等,引导教师和学生在缅怀中找准前进方向,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为党育新人,永跟党走,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