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小学:“体验式防溺水教育”课堂增添生命保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14 09:5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黎超)夏日临近,气温升高。4月12日,向阳小学2000余名师生在学校操场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向阳小学主要负责人宣读了防溺水倡议书,学生代表带领全校师生学习防溺水“七不三要”。随后,各班学生用脸盆盛满清水,现场进行溺水憋气体验。体验活动后,各班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在班级文化牌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的承诺。

据了解,为上好这堂生命安全课,让每个孩子都有真实的感触,向阳小学结合江津区三空间活力课堂理念,积极开展教室小课堂、校园中课堂、社会大课堂,通过“五个一”打卡活动为本次活动做了充分准备,即每班开展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每支中队准备一个防溺水口号;每个学生拥有一本防溺水宣传手册;每位家长签定一份防溺水安全教育承诺书;每个家庭在家进行一次溺水憋气体验。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