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助成长!几江实验小学班级篮球赛圆满落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19 17:4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许京梦 李丹丹)热情与阳光一道升腾四溢,激情与梦想共同飞扬轻舞,4月18日,江津区几江实验小学第二届班级篮球赛圆满结束,29支队伍以篮球之名,书写热血青春。


据悉,此次比赛本着“参与、健康、和谐、向上”的宗旨,从3月29日开始至4月18日结束。三至六年级采取分组单循环和交叉淘汰制,每场比赛分为上下半场,时间各为15分钟。一、二年级采用运球接力和三分钟定点投篮的方式进行。


在赛场上,队员们攻防转换,往来飞跑,打战术、展技能、比体能;教练谋策谋略,时而大声疾呼,时而耐心指点;啦啦队情绪激昂,喊声此起彼伏,将赛场气氛屡屡推向高潮。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各参赛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锻炼了他们的篮球技术水平、团队凝聚力,加深了班级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友谊。”几江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学生个体而言,寓德育教育于体育比赛之中,可以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达到陶冶情操、增长知识、锻炼体魄的良好目标。


据了解,几江实验小学在2019年被评为全国篮球特色学校,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坚持让每位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学生对篮球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在课间热闹非凡的篮球场上体现得淋漓尽致。2019年学校组建了篮球代表队,在学校专业体育老师指导下,2020年第一次参加区级篮球比赛,获得男子三等奖和女子三等奖,2021年获得男子第五名(二等奖),女子第三名(二等奖)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