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保护环境 德感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2 15:4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陶亚克)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引导德感街道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辖区群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连日来,德感街道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 “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4月21日,德感街道牌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20名志愿者沿街开展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商家发放环保知识手册,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卫生,倡导低碳绿色生活,珍惜地球宝贵资源。

当天,志愿者们还来到德感滨江路,一手拿着垃圾钳,一手拿着垃圾袋,边走边捡散落在绿化带、江边的矿泉水瓶、果皮、废纸、烟头等垃圾。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人们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环保意识,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贡献。

4月22日,德感街道高桥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珍爱地球·守护家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30余名志愿者便手拿工具沿着村道一路捡拾垃圾,修建植被,发动周边群众共同参与。并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如何分类投放、垃圾分类投放环境保护的意义以及实施分类对我们未来生活带来的重要影响。引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的习惯,提高环保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辖区群众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分类投放保护环境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尽快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再麻烦也要把垃圾分类投到指定垃圾桶,因为这是一件有利于保护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事情。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