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鼎山街道:道德评议会“议”出文明新风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8 10:2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庞滔滔 成永丽)“小区环境更干净了,小区管理更有序了,邻里相处更友善了……”4月27日,鼎山街道艾坪社区召开了第二季度道德评议会,20名美林小镇居民代表对“不文明行为”“邻里矛盾”等事项进行了评议,并分享了“孝老爱亲”“好家风”故事,持续推进移风易俗。

据悉,美林小镇小区是征地拆迁还房小区,从村民变居民,在思想认识、生活习惯、公共卫生等方面,部分居民还不适应。为了让大家全面适应新身份,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将美林小镇建设成文明和谐的小区,艾坪社区每季度开展一次道德评议会。

通过道德评议会,居民们对乱堆农具、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拉乱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公开评议,对邻里之间的矛盾进行调解,对居民“互帮互助”“和谐家风”“诚信友善”的事迹进行赞扬,鼓励居民们改变不良习惯,践行文明行为。

“让居民一起来曝光不文明行为,表扬模范新风,有利于增强大家的荣辱观。”艾坪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结合基层治理工作持续开展社区道德评议会,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为居民创造更加文明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