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一次教育形势分析会在江津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9 16:57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4月28日,2022年第一次全市教育形势分析会在我区召开,重点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及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教育秘书组秘书处、市教育评估院以及41个区县教育系统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教育秘书组秘书处处长罗胜奇对近期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领导小组要实体化运行、教育评价改革要破立并举、爬坡专项要爬坡上坎、安全稳定要筑牢防线,要谋定思动,深化改革,在破解难题中撬动教育更好前行。

市教育评估院院长刘云生作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报告》。报告以“学校办学质量评价的多向度变革”为主题,从教育评价的价值、模式、实践、机制等方面,对教育评价改革做了深入解析。

在经验交流发言环节,各区县与会人员纷纷畅谈,相互启迪,收获颇丰。江津区围绕“加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綦江区围绕教育评价改革“十不得一严禁”推进情况,忠县围绕“校内减负提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探讨,教育智慧的火花在碰撞交流中精彩绽放。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加深彼此感情,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徐宁也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江津区将与40个兄弟区县一起携手,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开创教育高品质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