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陈独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让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07 16: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见习记者 谢君 通讯员 张梦丹)为进一步提升游客文明素养,打造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助力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5月7日,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在馆内开展“文明旅游践于行”志愿宣传活动,引导游客文明参观,共同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风尚。

文明旅游标语宣传

当天,记者走进陈独秀旧居陈列馆看到,馆内随处醒目地张贴着“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等文明旅游标语,并通过LED屏幕、广播、展架、海报等宣传载体,全面布设文明旅游公益宣传,通过细致的服务将文明理念传递给游客。

文明旅游志愿者引导游客扫码

在游客中心,志愿者们手持文明旅游宣传牌,引导游客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依次排队进行扫码、测温、预约、领票,同时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此外,还通过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文明旅游指南等宣传资料,引导游客在文明旅游承诺书上签名,倡导大家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参观过程中,文明劝导员不时提醒游客遵守规范,做到不扎堆、不高声说话、不追逐嬉戏,文明参观。

游客在文明旅游承诺书上签名

“我们出来旅游都希望景区有一个干净卫生、讲文明、讲秩序的环境,除了游客需要注意自身言行外,景区的文明旅游宣传也很关键。今天我也表个态,一定践行文明旅游的承诺,更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到文明出游。”前来参观的市民刘剑波说。

市民文明有序参观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让文明的种子在大家心里生根发芽,人人都成为文明旅游的拥护者、践行者和宣传者,为景区文明秩序出力,共创文明旅游良好氛围。”接下来,该馆还将继续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拓展文明旅游工作,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文明旅游知识宣传给更多人群,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